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暨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10-18 11:48:2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10月14日,遵义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暨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培训会。会议由市统计局综合统计科负责人唐晓澜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市统计设计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李强就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工作和省统计局对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进行了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对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基础性、协调性作用再学习再深化;二是抓实基层基础,出台完善相应管理办法,核实清理规范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更新完善好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码工作;三是做好监测预警,市、县两级及时开展1-3季度经济运行的统计分析,对全年经济运行进行预测、预判,切实抓好企业入退库,不断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与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规范统计调查行为,提升统计公信力;五是强化组织纪律,严格职业操守,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

    最后,市统计局综合统计科专业人员就统计设计管理工作的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的结构、概念、更新完善具体步骤和操作过程中易错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上机实操培训,并对参训人员培训情况进行逐一审核过关,确保业务培训的效果,为下一步做好统计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同步进行,全市统计系统共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