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实现“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100%全覆盖

2021-10-18 18:12:33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组成综合验收组,对我州独山县、惠水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进行验收。

    验收组先后深入两县,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有关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实地复核,并在惠水县召开黔南州“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验收反馈会,一致认为独山县、惠水县达到“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验收标准。截至目前,我州累计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1个(荔波县),省级示范县12个,并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州。我州成为全省第二个完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全覆盖的市(州)。近年来,我州交通运输系统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主抓手,着力在“建、管、养、运”上下功夫,全方位提升路网通达能力、公路养护质量、行业治理综合能力、运输服务能力水平,为全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接续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我州交通运输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持续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深化拓展“四好农村路”发展成果,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放心交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彭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