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发行紫云县支行深入开展案件风险防控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

2021-10-18 17:36:52  来源: 农发行紫云县支行

    为推动全行案件风险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业务合规、平稳、安全运营。今年以来,农发行紫云县支行高度重视案防“警示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化深入开展。该行秉承“坚守底线、合规经营”宗旨,适时进行警示教育,严格进行银行案件风险防控,全行合规意识、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得到提高,金融业务实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该行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案防意识。支行采取进企业、进社区和加强柜面宣传的形式,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和个人征信宣传等活动,利用职工例会学习上级行印发的《典型案例选编》《民法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履职意识和公众的防范意识,为切实抓好全年案防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加强风险排查。全行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涉非涉稳专项风险排查”和合规管理“回头看”自查。在加强员工日常管理的同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异常行为”和是否参与非法集资、是否参与赌博、是否兼职取薪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经查,未发现从业人员存在参与非法集资、涉黄涉赌、涉黑涉恶等行为。进一步摸清了员工“8小时”内外的工作、生活情况,增强了员工遵纪守法、合规经营意识。三是进行警示教育,开展“一把手讲案防”活动,抓好《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学习,让全行员工深刻领会当前金融腐败严峻形势,切实筑牢反腐败斗争思想堤坝,切实认清“权、利、廉、责”四字,用好权、谋好利、守好廉、尽好责。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化风,切实做到“不想腐”,为“三不”一体推进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四是强化履职尽责,压实案防工作责任。结合支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人,同时严格问责,以身边的问题为导向进行现实教育,整治案防顽瘴痼疾,同时抓好制度建设,前移案防关口,建设案防长效机制。

    据悉,截至9月末,该行本年累计发放贷款36985.5万元,投放覆盖医疗健康、乡村产业、环境水利、粮油储备、生态林业及小微企业等,增幅15.78%,贷款余额17.81亿元,全部为正常贷款,继续保持“无经济案件、无刑事案件、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四无”目标,全行业务实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下一步,农发行紫云县支行将继续加强案件风险防控,持续进行警示教育,规范操作,合规经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用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紫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奋力谱写服务“三农”发展新篇章。(王厚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