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启动大会

2021-10-18 17:50:14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启动大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显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康国传达了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启动大会精神。

    蒋显虹指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启动大会,既是开展党史教育的规定动作,更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风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建设永恒的主题,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事业的兴衰成败。开展作风教育大整顿是践行“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服务的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的基本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作风教育大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本次作风教育大整顿行动为契机,以铁的手腕、实的招法、硬的措施,对全局干部突出的作风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顿,推动全局干部作风有效转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全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

    蒋显虹强调,在作风教育整顿上,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深入不够“浮”的问题,精细不够“粗”的问题,能力不够“平”的问题。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上,要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抓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入排查整顿影响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腐败问题和作风积弊。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深入查改“对党不忠”“三观不正”“初心不牢”“为政不廉”“为官不为”“工作不实”“能力不足”的问题,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建立抓常、抓细、抓长的长效监督机制,坚持监督在先、预防在前,规范执行党内法规及有关规定,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函询提醒,做到抓小、抓早、抓常、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检视排查,注重建章立制,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见行见效。

    蒋显虹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发生在我市的典型违纪案件为鉴、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围绕曝光问题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重点整顿在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办事效率、责任担当、工作落实、执行纪律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干部教育作风整顿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当前,全局上下依然存在工作不实不细、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各科室(中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高严细实”作为全局干部工作的标准和准则,认真检视剖析,拿出行动举措,确保全局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全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作风教育大整顿取得实效。

    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军队离退休部分干部参加会议。(王家礼)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