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举行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暨全民阅读进景区活动

2021-10-18 18:11:58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毕节市图书馆承办,毕节市广播电视台、贵州九洞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支持的“我们的节日•岁话重阳——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暨全民阅读进景区活动”在九洞天景区成功举办。

    “九洞天”是一个由水旱溶洞、伏流、天桥、石林、悬崖、绝壁、峰丛幽谷等组成的规模宏伟的天然风景群。九洞天景区长约2公里,宽0.5至2公里不等。河流如龙在云天,变幻无穷;流水似含羞少妇,遮遮掩掩;一步一景一赞叹,令人叹为观止;一洞一水一奇观,处处别有洞天。天造地设,绝无仅有,几乎集中了所有的喀斯特地质现象,誉为“中国岩溶的百科全书”“科斯特地质博物馆”。2004年1月13日,“九洞天”被国务院审定公布为第五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在老年读者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通过古筝、笛子等乐器伴奏,采用对诵、多诵等形式诵读《采桑子•重阳》《诉衷情》《九日齐山登高》等有关重阳佳节的经典诗词。一篇篇优美的诗词、时而激荡、时而慷慨、悠然深沉的演奏回荡在活动现场,水天相接,情景相融,让大家在别样的景观中感受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语言之美,在场老年朋友在诗词的美好意境中度过了一个“诗意的重阳节”。

    活动通过对脍炙人口、意蕴深厚的经典古诗词的诵读,充分挖掘 “重阳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中华文化,汲取传统经典营养,增强文化自信,珍惜亲情,热爱生活,更表达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厚爱。为毕节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成功实践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