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检察院与福泉市自然资源局共筑土地保护安全防线

2021-10-18 16:53:56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耕地保护关系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生态环境。为贯彻耕地保护理念,切实保护土地资源,日前,福泉市检察院与福泉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共同推进耕地保护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

    以“商”督案件办理。市自然资源局以案例形式具体展现当前土地执法领域案件推进和土地执法中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现实困难,市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在了解土地执法领域基本情况基础上与市自然资源局进行商讨,针对性提出可行性解决意见。双方协商后在办理案件条线上达成共识,建立信息互通、知识共享、执法透明的案件办理平台,兼顾案件办理效率与执法质量。

    以“建”促保护落实。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市检察院与市自然资源局基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检察监督的必要性,建立《福泉市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共同推进耕地保护的联席机制(试行)》。文件中围绕耕地保护工作确定相关工作机制,双方今后将遵循文件规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构建耕地保护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治”耕地保护新格局。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公益诉讼职能,在耕地保护案件上共商共治,进行靶向治疗;在耕地保护工作中凝心聚力,做到精准维护。切实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配合,形成耕地保护合力,筑牢土地保护安全防线。(陈国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