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后巢乡着力做好这“三点”

2021-10-18 17:43:2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巢乡坚持以“小切口、准发力、见实效”为标准,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这“三点”,“以点带面”精准发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让辖区群众看得见变化、摸得着实惠。

    把握“切入点”,急群众之所急

    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在于精准,只有摸清症结,才能开出好“药方”。今年以来,后巢乡借助“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深入了解群众急在哪里、难在何处。线上,借助政务公开平台、政务服务平台、融媒问政平台等载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意见建议,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明确解决时限,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线下,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紧扣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群体,以逐户走访、召开“坝坝会”等方式,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

    截至目前,后巢乡线上政务服务办件量501条,融媒问政办件量30条,满意率均达到95%以上;线下收集意见建议10条,并已制定任务清单,确保按期办结。

    找准“发力点”,解群众之所难

    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

    日前,在接到群众反映朝阳村笔山小区弱电线路下坠,影响消防车进入,且小区内部行道树超高,影响电力线路安全的情况后,后巢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城南供电局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协调小河电信运营商调整电线杆,解决了笔山小区线路、树木安全隐患问题,用实际行动切实回应群众期盼。此外,改建阁老寨路灯、安装朝阳村护栏、疏通四方河排洪沟、修复胶椅山村户危墙等一件件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办结,无不彰显着后巢乡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尽心竭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的责任与担当。

    抓好“落脚点”,办实事出实效

    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在于务实,只有真心诚意,才能让群众满意。为保证“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落地,后巢乡党委针对前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台账,明确解决办法及完成期限,乡领导班子成员定向包保负责,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整体向前推进,做到实事项目有人办、办的好、能办成。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辖区各党组织实际、各支部党员个人特长、职业特点以及群众需求,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以干部带头干,党员引领干,群众跟着干,营造辖区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目前,后巢乡已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2个,已完成7个,余下项目正稳步推进落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后巢乡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实效,真正把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真情服务温暖民心,全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丽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