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县抗美援朝老兵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9 10:14:50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5号,瓮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永续传承,时代发扬”专场观影活动,邀请瓮安县13名抗美援朝老兵及20余名现役士兵和退役士兵一起观看电影《长津湖》,致敬英雄,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瓮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雷鸣参加活动。

  观影开始前,现役军人向老兵敬礼并向他们送上礼物,感谢老兵用英勇抗战保家卫国换来今天的幸福,祝愿老兵们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影片中战场上炮火连天的场景,将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争年代,让老兵们回忆起了自己当年在战场上的一幕幕。

  抗美援朝老兵郭庭明说:“政府对我们这些退伍老兵照顾还好,我1951年就去朝鲜了。电影中的情景有一些还是和现实一样的,战场上也确实是这样的,反击战最艰难的时候我们三天三夜就吃一顿饭,这样的情况都有十几回。”

  抗美援朝老兵卜登高说:“我们在朝鲜做的运输任务,是保证全军的物资供应、人员补充。虽然那时候辛苦一点,但是有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现在在生活、经济上越来越好,党和国家没有忘记过我们。”(罗吉麟)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