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提升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2021-10-19 09:45:42  来源: 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瓮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成功调解一起讨薪纠纷,维护了民营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营企业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国庆假期间,瓮安县龙腾磷化有限公司发生工人堵厂讨薪事件,阻碍企业正常施工。得知情况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放弃休假时间,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瓮安县龙腾磷化有限公司已转让给云南胜威化工有限公司,尚有部分工人工资和社保未结清,经交涉无果后集体堵厂讨要。得知初步情况后,立即组织民工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针对企业与民工间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沟通协调,现场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立即对民工作了劝退工作,确保企业施工正常进行。

  国庆假期间结束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立即组织县公安局、雍阳街道办和企业代表、民工代表再次召开座谈会,就解决双方存在问题的细节进行协调,最后商定由云南胜威化工有限公司于10月底前代付瓮安县龙腾磷化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和社保,双方对协调结果表示满意。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抓好民营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抓实服务民营经济创优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统筹各部门抓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二是服务企业过程中全方位了解企业情况,及时发现各类苗头性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三是加强法制宣传,要求企业守法经营,依法保障职工权益。引导企业职工通过合理、合法渠道争取自己的权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肖兴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