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朱小丹杜鹰一行座谈

2021-10-19 09:32:4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来贵,围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开展调研。10月18日,省领导与调研组一行在贵阳召开交流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介绍贵州省有关工作情况。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朱小丹,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讲话。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省领导李再勇、李汉宇、任湘生参加。

  谌贻琴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政协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给予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以2011年习近平同志视察贵州为标志,贵州开启了改革发展的新时期。在国发〔2012〕2号文件等大力推动下,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主要经济指标赶超进位,彻底撕掉了绝对贫困的标签。同时,贵州发展基础仍然较为薄弱,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

  谌贻琴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贵州以“四新”的重大使命。贵州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既需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也离不开中央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发挥高端智库优势,为贵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准把脉、出谋划策,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朱小丹、杜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作出“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作为全国政协领导下的高端智库,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协助贵州做好有关工作,责无旁贷。调研组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改革、开放、创新、转型等方面,把中央的战略意图与贵州实际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为贵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出谋献策,为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