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等

2021-10-19 09:35:05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切实加强老年健康服务,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经济保持合理增长,重点产业稳健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定力、沉着应对、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半年攻坚行动,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四新”“四化”、新型城镇化“三改”、交通水利等重点领域,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千方百计做好资金保障。要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坚决杜绝无效低效投资。要大力推动工业挖潜增效,稳住煤电烟酒基本盘,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全力保障煤电稳定供应,支持煤矿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释放产能,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措施,统筹谋划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切实保障居民生活、重点企业、重要领域用电需求。要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要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深入具体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