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各级政协:深入开展宣讲 广泛凝聚共识

2021-10-19 09:37:50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各级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

深入开展宣讲 广泛凝聚共识

  既在政协机关宣讲,也到乡村、学校等基层一线宣讲;既有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也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与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级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加强对各族各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百年党史等内容,各级政协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带头,采取为机关干部上党课、与政协委员座谈、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

  遵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覃儒方走进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生逢盛世 饮水思源——以风华正茂书写时代芳华》主题为师生们上思政课。六盘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走进水城区陡箐镇土发村红旗组马铃薯基地开展党史宣传宣讲,和村民一起算“经济账”、商“发展计”、聊“致富经”。黔东南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玉凤带队到榕江县水尾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贵阳市观山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祥走进区委党校商贸城教学点,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上党课。

  各级政协委员、政协驻村干部也齐上阵,结合各自领域发挥专长开展宣讲,深入推进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

  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围绕我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民事法律制定实施历程、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作了“民法典与老百姓生活”的专题讲座。普定县政协驻坪上镇渔塘村第一书记张辉围绕普定籍抗战英烈杨经国的事迹,为群众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我省各级政协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书香政协”读书学习活动结合起来,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

  今年以来,省政协已邀请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金一南少将等专家到贵阳,为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等作专题讲座。“太荣幸了,能够在现场聆听金一南少将的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省政协委员童辉在听完讲座后激动地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宣讲主体越来越多元、宣讲形式越来越多样,宣讲覆盖面也不断扩大。

  9月10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2021年首场宣讲报告会在贵州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以“铭记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作宣讲报告。这场报告会除了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还在贵阳市政协以外的8个市(州)政协及74个县级政协设了分会场,3000余人同时在线聆听了报告,实现了宣讲报告会在贵州政协系统的最大覆盖,有力提升了宣讲成效。

  一场场生动鲜活的宣讲,引领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有力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