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圆满落幕 贵州展团获“优秀组织奖”

2021-10-19 09:39:05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浙江省杭州市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今年首次参展的贵州展团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版权专业展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集中展示版权保护成果、活跃版权交易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在北京、成都、广州和苏州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版权博览会。

  本届版博会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有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浙江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等五大展区,300余家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贵州14家企业、300余件作品参展,展馆以红白色调为主,设置了数字版权、红色文化版权、民族民间文化版权三大展区,紧扣全省三大战略,以“贵版流金”为策展主题,集中展示了战略实施进程中社会和经济效益俱佳的一批优秀版权产品,呈现贵州省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取得的优秀成果。

  “首次参展便得奖,既是对贵州版权保护工作,特别是大数据与版权保护及民族民间文化版权保护和红色文化版权保护工作开展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贵州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和印刷发行处一级调研员徐梅说,下一步将继续发力,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提升版权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促进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版博会期间还同步举行了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示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版权立法、版权保护、版权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版权国际交流合作板块取得的重大成就,贵州三件银饰作品入选该展览。(记者 陈江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