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文学院到普定县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文学讲座

2021-10-19 10:16:16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文学院到普定县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文学讲座,本次文学讲座特别邀请了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华进行主讲,普定县各文学协会以及文学爱好者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丁盼 摄

  王华,著名作家,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多部长篇小说,并且有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多部作品翻译到海外,曾两次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讲座上,王华以“把故事当作人生去经历”为主题,从文学作品的选材、故事矛盾的处理、如何融入角色等方面,结合自身体会将相关论点化抽象为具体,由虚见实,内容丰富生动、深入浅出,在座的文学爱好者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讲座现场。丁盼 摄

  最后,王华还与现场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与心得分享,并针对几位文学爱好者的提问及创作中的困惑,分别做出了精辟的解答与释疑。文学是语言的艺术,是心灵的抒写,是人生与自然的审美表达。参加讲座的文学爱好者纷纷表示,王华老师的精彩讲座开阔了文学视野、增强了文创自信、陶冶了文美情趣、提升了文艺修养,是一次自我提升的好机会。(丁盼)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