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云岩金关街道:开好院坝会 解决大民生

2021-10-19 09:52:09  来源: 贵州日报

  “听说没有?街道干部要来开院坝会,我们有什么不顺心、不如意的事都可以面对面跟他们说。”“是街道党工委书记召集开的会,已经开了一小会儿了,现场提出的问题都给解答了。”

  日前,贵阳市云岩区金关街道蔡家关村委会的院坝会深受群众关心。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难题,金关街道党工委牢牢抓住开院坝会这一有效做法,由党工委书记、村(居)书记深入辖区两村四居,与辖区群众一起学习交流、探讨工作、解决难题,用小小的院坝会来解决大民生。

  “征拆工作中施工车辆带来了灰尘污染,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我们村还是要多加几个垃圾箱,扔垃圾要走很远才能到垃圾站,很不方便”“学校旁边可以加装护栏吗?学校就在马路边上,娃儿放学安全隐患真的很大”……

  在院坝会的讨论中,辖区群众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街道、村(居)干部一边听,一边耐心解答,思考商量解决办法。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答办;不能现场解决的,均认真记录在册,形成工作台账,并交办给相关部门,敦促尽快落实解决,以实际行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院坝会成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办公会。

  截至目前,金关街道共召开院坝会10余场,通过院坝会收集群众意见30余条。

  “群众的事情群众说了算,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来。院坝会的召开,能让我们面对面、心贴心地听民声、答民问、解民忧、话发展。”金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于恒说,金关街道上下着力为群众解决涉及公共设施、矛盾纠纷、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聚拢一群辖区人、找出一批极难题、解决一筐辖区事”,将金关打造成群众暖心、安心、放心、舒心的幸福街道。(记者 罗秋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