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零距离”交流 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21-10-19 11:12:30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让法治走进校园,为使广大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帮助中小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近日,西秀区七眼桥镇、大西桥镇派出所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

  宣讲中,民警通过举例,讲明白法律是什么,法律干什么,以及不良行为、违法、犯罪等基本法律知识,让小学生明白法律离他们并不遥远,也并非晦涩难懂。接着,从预防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预防网络沉迷等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校师生宣讲其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和预防措施。

  此次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守法、学法、懂法,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加强自我管控,防止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