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工商联: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19 11:19:55  来源: 多彩贵州网

  10月15日,记者从都匀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会议上获悉,过去五年,都匀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及“助手”的作用,分别获得了2017年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18-2019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同时大力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技能帮扶,实现民营企业帮扶全市52个贫困村全覆盖,累计投入资金2.53亿元,实施帮扶项目691个,为都匀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先后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加了上海复旦大学“2017年招商引资与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上海交大“都匀市党外干部培训班”、湖南韶山干部学院“黔南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都匀市非公经济转型升级培训班”,五年来,组织各类学习教育培训覆盖非公经济人士1000余人次。

  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五年来,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56件,集体提案5件,优秀提案2件,重点提案3件,其中2017年廖方平提交的《关于合理规划都匀市专业家居建材市场的建议》;2018年王瑞伟提交的《关于提高育英巷市场管理水平的建议》;2019年李林军提交的《关于优化政策信息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及市工商联提交的《关于加快物流业发展的建议》;2020年王友华提交的《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等分别列入重点提案、优秀提案和优秀重点提案,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得到提升。

  以民营企业和民间商会为帮扶主体,以贫困村、贫困群众、贫困学生等为重点帮扶对象,引导、动员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活动,回馈社会。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共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各类爱心捐赠、节日慰问、义诊等公益活动80余次,涉及物资金额约为1000余万元。2018年,都匀市工商联、都匀市鑫宝犬业公司荣获黔南州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19年,在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上,贵州苑通房地产有限公司、都匀市鑫宝犬业有限公司、贵州华昌食品有限公司荣获表彰;贵州省灵峰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被授予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观摩项目;在全州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脱贫攻坚突出贡献民营企业表彰中,贵州华昌食品有限公司获得黔南州脱贫攻坚突出贡献民营企业称号。

  会议期间,选举李春临(女)为都匀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三届商会会长,选举张有祥(布依族)、杨闳鹭(女,布依族)、王卿(女,布依族)、林月荣、田瑞生、刘彬(满族)、旷亦乐、刘钢锋为副会长。(邢刚)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