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工业项目快速落地

2021-10-19 10:46:57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10月1日,贵州金顺源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投产。“每月可生产生态板材18万张,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5个月时间。”贵州金顺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平说。

  贵州金顺源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木材加工与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今年,该企业看中长顺县的便捷交通运输条件和良好营商环境,选择落户长顺县威远工业园区,建设占地约7000平方米、2条生产线、年产值约3500万元的工厂。5月签约,6月进入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国庆节生产线正式投产。

  “公司是在网上办理审批流程的,申请营业执照、申领发票、进行员工参保登记和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都很方便,节省了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周立平说。这都得益于长顺良好的营商环境。无论是项目前期资料审批,还是后期工厂水电设施保障,政府都做到主动对接、专人服务,大大压缩了项目审批周期和建设时间。

  今年以来,长顺县围绕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对新设立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着力破解涉企服务不优难题,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长顺县陆续出台《长顺县2021年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双服务”活动实施方案》《长顺县打造贵人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积极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以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方式,提升区域竞争力。”长顺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仕刚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走访服务企业426次,收集梳理问题诉求87项,化解诉求事项68项。

  同时,长顺县围绕“四轮驱动”,抢抓“强省会”行动、东西部协作及中直部门等帮扶机遇,按照“管行业(领域)管招商”原则,组建“4+2”招商专班(新型工业化招商专班、新型城镇化招商专班、农业现代化招商专班、旅游产业化招商专班;帮扶协作招商专班,融贵阳〈贵安〉招商专班),形成统筹有力、责任明确、高效务实、齐抓共管的产业大招商工作格局。

  今年,长顺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47个,完成重点产业项目到位资金31.11亿元。工业产业发展计划新增培育10家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引进落地1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达12%左右,完成省外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亿元以上。(记者 沈长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