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双语”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2021-10-19 15:33:0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在水族群众聚集地采取“汉语+水语”的方式宣讲,因人施策,将党史知识送到少数民族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润人心。

    “三都在水澜山那个邓恩铭广场,那个雕塑就是邓恩铭。”在中和镇雪花湖移民社区,宣讲员用“汉语+水语”的方式,向当地水族同胞讲述中共一大水族代表邓恩铭的故事,用贴近生活的事例宣讲党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中国共产党一大是在哪里召开的?上海。”除了给水族群众讲党史,宣讲员还与群众互动,一问一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记忆。

    “感谢党,感谢领导,感党恩……”宣讲结束后,水族同胞们还自发唱起了水歌,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水族群众带去好生活。

    据了解,中和镇雪花湖社区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院坝会、“双语”宣讲、入户宣讲等形式,以群众感兴趣的方式,组织群众学习党的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传达到每一名群众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入移民群众心间。

    “今天我们党支部书记用水语,给我们宣讲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容易。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过上今天这么幸福、美满的生活。”水族群众陆漂说。

    “我们建党的第一个代表,有我们贵州水族的邓恩铭党代表。我们脱贫了,生活也有了改变,对于共产党我们很感谢。”水族群众韦应丽说。(王殷富 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