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沉浸式监督有实效

2021-10-19 16:47:41  来源: 贵州日报

  “在暗访过程中,部分区域依存在秸秆焚烧、污水乱排等现象……”日前,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沉浸式”监督方式,深入辖区开展生态环境保障督查,让监督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沉浸式监督方式,深入辖区工业企业、镇(街道)、村(社区)、市场等地。通过现场查看、走访问询、受理信访举报件,对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再次全面“把脉”,推动督查方式从“大水漫灌”向“精准点穴”转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原则,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出台整改方案,将问题清单化、调度表单化、推进项目化、整改责任化,切实保证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6个,其中涉水问题6个、涉气问题9个、涉自然生态问题3个、其他问题8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记者 杨小友 通讯员 邵正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