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2021年布依族服饰(第三土语区)及相关文创产品设计培训班在扁担山镇开班

2021-10-19 18:36:12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日前,贵州省2021年布依族服饰(第三土语区)及相关文创产品设计培训班在镇宁县扁担山镇开班。本次培训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传统工艺贵州工作站、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美的锦光蜡染厂协办。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员集中学习10天,安排有布依族服饰文化解读,图案在现代设计中运用,民族织造,服装剪裁,图案设计,布依族植物染、织锦、蜡染以及刺绣运用,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实操等课程;第二阶段学员居家创作学习成果20天,在此期间培训老师将不定时指导,并辅助学员创作学习成果。

    通过对布依族服饰纺、织、染、绣、裁、缝等基础,以及相关文创产品设计的培训,提高布依族服饰传承人群的服饰制作能力以及创新运用能力,使其将传统与现代生产生活用品、现代旅游用品深度结合,打造富有现代生活美学意义的文创产品,让民间手工艺真正回归生活,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