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甘棠镇:田间地头搭棚忙

2021-10-19 18:08:31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连日来,在黔西市甘棠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忙着搭建羊肚菌大棚,放线、打桩、插杆、拴线……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2020年,甘棠镇14个村集体合作社采取抱团发展模式种植羊肚菌130余亩,实现纯利润近190万元。基于去年种植经验,今年该镇持续调整和丰富产业布局,利用土地和农闲“空挡”,在恒大援建大棚的基础上,选取土壤事宜、水源条件好的地块建大棚,继续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

村民在田间地头搭建大棚

    羊肚菌大棚搭建除了土壤水源要求,还需要坚固抗风,羊肚菌“娇气”,为确保羊肚菌顺利过冬,甘棠镇各村(社区)村干部自己琢磨出一套手工搭建方法,搭建的材料、厚度、尺寸经过不断尝试,最终搭建出美观实用的大棚。同时,搭建大棚需要大量的人工,合作社社员除土地流转费用、后期分红外,还可以务工增加收入。

甘棠镇羊肚菌自建棚

    近年来,甘棠镇按照“一年大胆尝试、两年抱团发展、三年遍地开花”的思路,紧紧围绕黔西市委市政府“4+N”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羊肚菌、猕猴桃、中药材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甘棠镇恒大援建大棚315个,预计搭建自建棚1200余个,占地480亩。(张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