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四重”推进青年干部培训班走深走实

2021-10-19 18:27:05  来源: 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养,优化全市青年干部队伍人才结构,凯里市开展2021度青年人才能力提升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紧紧围绕“四强化”推动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着眼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安排了基层团组织建设、民法典等理论课程,推动参训学员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强化培训师资。为使青年干部培训工作着有成效,整合师资力量,选配讲政治、懂业务、善组织的教师担任授课教员,邀请省团校、州委党校、市委党校教授或讲师担任授课教师,结合青年干部特点开展政治理论、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礼仪等教学,为学员手把手、面对面地讲党史、讲法律、讲州情、讲经验,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强化教学创新。为进一步感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激发青年干部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深入挖掘本土资源,探索以实物、实地、实事为活动载体的户外教学。充分利用下司镇烈士陵园、清风谷等资源,带领青年干部挖掘本地红色革命素材,结合历史事例、图片、实物探索“沉浸式”体验教学,实现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解变互动,让教学内容更接地气,进一步拓展丰富培训资源。

    四是强化班级管理。把严格培训纪律与人性化管理结合起来,避免“工学矛盾”。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考试考核制度,选定班委,分队自选小组长,从制度约束上对学员实行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增强学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将情理、管理制度有效结合,丰富学员的业余生活,在结业典礼上进行学员心得分享和文艺演出,增进学员的团队意识,把教育培训真正凝聚成为一个团结互爱、严肃活泼的大家庭。(何婷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