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丹寨政法:岗位练兵,专治“只做不说”等疑难杂症

2021-10-19 18:11:43  来源: 丹寨县人民政府网

    常言道:“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傻把式、又练又说真把式”。为解决政法系统宣传面窄、信息传递不及时、经验总结不到位等难点、堵点问题,丹寨县“四步走”开展岗位练兵,专治“只做不说”或“说不好”等宣传工作疑难杂症。

    第一步,组织培训,打牢基础。针对政法系统宣传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县委政法委专门组织机关全体成员、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专干等开展信息宣传培训,邀请县内优秀新闻工作者授课讲解信息宣传写作要点,帮助政法干部掌握基本写作要领,提升协作水平。2021年,组织开展培训1期,培训政法干部40余人次。

    第二步,提笔操练,熟能生巧。定任务,促提笔,要求县直政法各部门、各乡镇每周向县委政法委报送一篇工作信息简报;县委政法委干部每周至少撰写一篇工作信息简报,鞭策、鼓励政法干部提笔操练,促进熟能生巧。

    第三步,“结对帮扶”,导师指路。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对应指导提升机制,各部门分管领导负责审核修改分管领域宣传信息,通过导师指点,帮助干部文字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第四步,真督实导,促进成效。为确保岗位练兵取得实效,定期听取信息宣传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让干部职工在每周例会学习中分享心得,旨在锻炼培养一支工作积极主动,“动得了嘴皮子、拿得起笔杆子”的综合能力素质强,能为建设丹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优秀政法干部队伍。(王开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