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供销社:学史增信促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2021-10-19 18:13:11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福泉市供销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干劲足,促进了供销社综合业务顺利推进,综合改革成效好,工作亮点多。

    党史学习增信心,凝聚思想活力显。福泉市供销社在抓党史学习教育中,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与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相结合,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与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实现了学史增信,干部职工劲往一处使,有力地推动福泉市供销事业发展,工作亮点多。目前,福泉市供销社系统企业资产总额完成28214.5万元,完成农副产品购进2151万元,全系统实现利润579.2万元。招商引资有成效。招商引资任务5亿元,已达成签约协议并落地实施的项目6个,投资3.765亿元,到位2.315亿元。

    信心注入展优势,特色产业现亮点。福泉市供销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决心。按照全市“1+2+N”农业产业布局,以辣椒产业链发展为契机,秉承着“价格优先、让利群众、方便快捷、服务到位”理念,围绕“栽培管理、技术服务、做好销售”等方面,创新服务模式和方式,在全市6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发展覆盖60个村辣椒、茄子、大福姜等产业10多万亩,实现辣椒产量突破10余万吨,产值达4亿元以上。

    学史增信促创新,资产提质正进行。社有资产是供销合作社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为确保社有资产增值,促进企业发展,改变全市那儿破那儿就是供销社“破旧形象”。今年以来,福泉市供销社对资产的改造提质重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提质改造方案》对资产改造和升级。先后与天柱县湘惠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资产改造合作协议,建立现代乡镇供销社生鲜便民超市、农资超市等,重点对陆坪镇、龙昌镇、道坪镇、马场坪街上资产进行改造,目前陆坪正有序推进改造工作。同时继续抓好日常监管。主要从仓库、门面等租赁管理上加强,尤其是在招租环节,完善了资产租赁合同管理办法。通过对系统承租合同、资产租赁合同等进行全面清查并完善,并结合检查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合同管理程序,制定出各类合同范本,并规定无论是谁承租都应采用合同范本,用合同来规范市场行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