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基干民兵集中强化训练拉开序幕

2021-10-19 18:26:51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为提高各民兵兵种执行任务能力,结合2021年度民兵军事训练计划,10月18日,福泉市2021年基干民兵集中强化训练正式拉开序幕。

    在福泉市人民武装部训练基地,参训民兵队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指挥员的口令下,认真做着队列训练、装备操作、救护包扎、战术动作匍匐前进等一系列军事科目训练,一派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来自福泉市民兵应急连、桥梁隧道抢修抢救连、重点目标防护连的基干民兵们从“岗位”走向“战位”,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纷纷投身到各自专业和科目的训练当中。

    此次训练主要涉及卫生与救护、单兵战术基础、伪装与防护等训练科目,训练时间为10月18日至23日。通过为期6天的军事训练,将进一步提高福泉市各民兵实战化训练水平,为努力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民兵队伍夯实基础。

    应急连水上救援排排长翁振军说:“我们救援排将通过6天的训练,努力完成水上救援、单兵作战、转移受灾群众等训练,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完成这次训练任务。”

    应急连反恐维稳排二班班长王斌说:“作为福泉市的一名基干民兵,一名退役军人,我将努力把我在部队上所学到的技术本领融入到地方民兵建设当中,做到退役不褪色。今天我参加了卫生与救护、单兵战术和防护等训练,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要发挥福泉双拥精神,圆满完成6天的民兵集训任务。”

    应急连森林(草原)灭火排排长罗阳说:“这次参加民兵训练,作为森林灭火排排长,我们训练的科目一定按照要求,通过各项科目训练,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强有力的队伍。”(晏志聪 常英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