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2021-10-20 09:03:09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10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贵州省“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关于全省党内法规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报告》《关于授予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的决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抓好全省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贵州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解决老龄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完善养老保障体系,用好我省生态、气候、民族医药等优势大力发展老龄产业。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老龄事业,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自觉对照中央第八轮巡视要求,推动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金融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全省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信访等监督的协作配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推动全省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工作重点从绿化扩面转到提质增效上来,不断提升森林质量和综合效益,努力构建贵州林业草原发展新格局。要加强分析研究,把保护森林资源和稳定生态系统作为重要前提,全力推动林下经济实现质量提升、结构优化、效益提高。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双总林长”责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解决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让党内法规执行进一步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贵州杰出人才奖”评选表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重大举措。要更好发挥导向作用,努力营造爱才惜才敬才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人才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