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以高水平双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0-20 09:04:18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2021年贵州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强调

以高水平双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之际,10月19日,贵州省“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双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领导李再勇主持,陈晏致辞。

  李炳军指出,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的重大举措。全省“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创新创业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新业态不断丰富,新产业快速成长,新动能加快培育,贵州正日益成为广大双创者向往的创新蓝海、创业沃土。

  李炳军强调,要通过双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引导双创主体积极投身农业农村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通过双创助力新技术新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通过双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助力更多新市场主体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要通过双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紧密结合,改善公共服务,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李炳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构建双创平台,优化双创生态,集聚双创英才,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保障体系,推动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源泉充分涌流。

  在我省“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贵州双创成果展,以视频方式观看了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据了解,此次贵州省“双创”活动周主题为“多彩贵州、多彩双创”,举办时间为10月19日至25日。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贵阳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双创”企业代表参加,有关企业代表发言。(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