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正书写“黔”途无垠的传奇

2021-10-20 09:08:05  来源: 贵州日报

“2021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贵州行”参访团嘉宾们赞叹

——贵州正书写“黔”途无垠的传奇

  10月16日至19日,来自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以及搜狐、凤凰网、新浪、知乎、美团、京东、今日头条等38家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组成的“2021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贵州行”参访团到访贵州。

  参访过程中,嘉宾对贵州的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赞赏有加。纷纷称赞道:贵州正在书写的传奇,叫“黔”途无垠。

  在贵安新区,参访团走进童话小镇般的华为数据中心。了解到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状况后,掌阅科技创始人、总裁张凌云说,以前的贵州并非发达省份,大数据却在这里落地生根,优良的生态环境功不可没。“当然,还有贵州人勤劳勇敢、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实干精神。”他表示,随着贵州社会经济的逐步发展,围绕贵州大数据产业生态的硬件、软件、服务体系会更加健全,“我非常期待大数据在贵州的开花结果,我也十分看好贵州的市场前景。”

  贵阳的秋天虽有些凉,但丝毫没有影响嘉宾的“探索”热情。参访团来到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后,汽车之家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刘悦便立即摘掉口罩,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并感慨道:“贵州果然是公园省,到处都是绿绿的。空气也十分清新,顺着湖水吹过来的风都是甜的。”他说,一直就关注着贵州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重大活动相继在贵州成功举办,也凸显了贵州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峰峦叠翠,连绵起伏。参访团走进黔南生态之州,参观南仁东事迹馆和国之重器——“中国天眼”后,所有嘉宾无不深感敬佩和震撼。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深有感触地说,22年的呕心沥血,南仁东先生燃尽生命、勇攀科技高峰,“他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个企业家学习。”他表示,“中国天眼”落户贵州,已成为贵州的“新名片”,促进了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科技实力的整体提升,贵州大数据产业也在健康有序地发展,“贵州的实力已今非昔比,前景也十分乐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雄姿巍峨的娄山关,参访团顺着步道一路上行,在红军战斗纪念碑前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小尖山山顶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说,此次贵州行感触良多,尤其是走进遵义这片红色故土后,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的认识。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去哪儿网的工作重心之一,互联网企业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做好宣传引领工作。

  对于贵州的红色旅游,勾志鹏给予高度评价,他十分赞赏贵州在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上取得的成绩,这种深度融合不仅让红色精神浸润千家万户,还把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向了新的高度。他提到,从去哪儿网的数据表现可以清楚地看到,近几年贵州红色旅游已然成为全国热点,“未来我们会借助数据优势,深挖贵州红色旅游,开发更多和贵州相关的优质旅游产品,助力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

  遵义会议,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时,所有嘉宾都被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打动,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所震撼。花房集团CEO于丹感慨无比:“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带领人民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实在难能可贵。”

  同参访团其他嘉宾一样,于丹也惊叹于贵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大成果。“先前我了解到遵义花茂村是如何脱贫致富的。”她表示,花茂村根据自身情况打造特色产业,为市场创造新需求;结合资源优势完善基础设施,开办“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等做法让人十分钦佩。

  “这些年贵州正在书写新的传奇,此次造访贵州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深度考察贵州,寻求投资合作的契机。作为互联网企业,我们会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继续讲好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声音,为贵州的发展贡献互联网人的力量。”于丹说。(记者 郭立 班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