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12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2021-10-20 09:43:48  来源: 贵州日报

  金秋十月,正值辣椒的丰收季。走进碧峰镇碧峰居的辣椒基地,当地村民秦先群和乡亲正忙着抢收今年的最后几茬辣椒,他们将一颗颗红得喜人的辣椒摘入筐中,不一会儿便摘满一箩筐。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在基地上采摘辣椒,一天能采300多斤,可以赚120多元!我自己种的2亩辣椒也丰收了,有8000多斤,还流转了5亩土地,有1000元的流转费。加上丈夫在基地上务工,一个月有3500元的工资,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秦先群有些黝黑的脸上绽放着笑容。

  近年来,正安县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突出产业优势,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共种植了12万亩辣椒,建立了239个规模的辣椒基地,带动42154户农民种植辣椒,拓展增收致富渠道。

  正安县引进贵州一禾瑞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通过最低保护价的收购方式,让群众安心种植辣椒,着力打造辣椒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完善产销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经过4个月的建设,占地51亩的辣椒标准化厂房已建好,20条烘干生产线每日可加工鲜椒500吨。截至目前,已加工鲜椒近4万吨。”贵州一禾瑞峰公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海权介绍。

  据了解,由一禾瑞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回购辣椒以来,鲜椒的最高收购价达3元/斤,辣椒保护价在1.8元/斤,农户的辣椒不愁销路,大大提升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也保障了农户的收入。(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