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科协组织开展2021年科技致富“二传手”肉兔养殖技术培训

2021-10-20 14:50:3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进一步提高农村广大农户种养殖技术,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能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日前,紫云自治县科协到火花镇喜湾村开展科技致富“二传手”伊拉兔养殖技术培训,喜湾村及周边村组有意愿养殖农户共37人参加了培训。

    县科协副主席李世昌、火花镇人大副主席高海森及喜湾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建龙到会分别讲话并提出要求。培训邀请当地致富能手,养兔土专家吴顺明为村民传授兔子(伊拉兔)养殖技术及经验,培训中,针对兔子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本人近年到部分养殖户家中进行养兔技术指导遇到的问题与大家交流,重点讲解养兔的技术、场地设施和消毒、引种和防疫、配种和管理4个方面,农户针对自家养殖兔子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其中:在喜湾村村集体伊拉兔养殖基地,管理人员现场对兔子(种兔)常有吃幼兔或咬损幼兔的情况,进行询问,吴顺明师傅当场告诉大家,这种情况说明母兔缺乏营养,用黄金多维这种药与饲料喂服就可以了,在场的群众也都记下这种方法,增加了农户养殖的信心。

    喜湾村目前有几户养殖户,一个村集体公司在养殖,现兔子存栏约6000余只,村集体养殖商品兔3400余只,种兔近1000余只,其它养殖户分别养殖2000余只,都在该村水井湾组。通过组织科技致富“二传手”养殖技术培训,一是提高农民的科学养殖技术积极性,二是扩大养殖业的影响面,三是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养殖信心,从不同层面助推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刘力 周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