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党代会丨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10-20 14:58:3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区委党校开幕。

会议现场

    罗杨、秦永康、邱斌、刘光祥、段婉娇、钟锋、王晓辉、向立明、何小丽、李波、眭涛、张仁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换届风气第一督查组组长刘炳银、市督导督查暨检查四组副组长章祖平莅会指导。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选举产生中共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勇当“强省会”行动排头兵,为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秦永康主持开幕式。

    出席此次大会的应到代表219名,实到代表215名,符合规定人数。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代表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罗杨代表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砥砺奋进 开创未来 勇当“强省会”行动排头兵 为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回首过往步履坚实,在凝聚心血与汗水的路上,不断收获拼搏的硕果和胜利的喜悦;二是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路上,合力擘画美丽的蓝图和青春的梦想;三是敢闯敢试勇毅前行,在释放激情与干劲的路上,努力谱写奋斗的战歌和实干的华章;四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坚定忠诚和信仰的路上,全面汇聚澎湃的力量和奋进的动力。

    罗杨指出,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实了一批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五年来,我们对标对表,忠诚履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勇担使命,奋发作为,综合经济实力持续跃升;质效并重,优化升级,现代产业体系日益完善;统筹布局,协调推进,现代都市气息更加浓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区域发展活力竞相迸发;保护优先,治理并重,城市生态底色更加鲜亮;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系统施策,靶向聚焦,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罗杨指出,过去五年,是观山湖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受风险挑战、战胜重重困难的五年,是适应新常态、赢得新发展的五年,是全区上下一起并肩奋斗、感受艰辛,一起创造辉煌,收获喜悦的五年。五年的发展实践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蕴含着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全区上下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新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罗杨指出,20年的历程与奋斗,塑造了“现代都市·滨湖花城”的城市形象,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交汇点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省会城市核心区的职责和使命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擘画美丽多彩辉煌的新蓝图,既要看到当前存在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更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发展趋势和特征,补齐“六大短板”、平衡“六大关系”、发挥“六大优势”,变“优势”为“胜势”,把观山湖区打造成为“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罗杨强调,未来五年,观山湖区将以勇当“强省会”行动排头兵,高质量建设集产业、宜居、活力、幸福于一体的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为发展愿景,勇挑发展重担,抓牢发展机遇,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用好用足优势,勠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拥抱“美美观山湖”的崭新未来。

    罗杨强调,要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必须聚焦主攻方向,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改革开放、新型城镇化、文化事业、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 “七大突破”。把发展壮大以工业和服务业为主的实体经济,作为全区进入千亿级区县的重要支撑,围绕提质增效做精一产、提速扩量壮大二产、提档升级做强三产,推动二三产业同步驱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实现总量规模和质量双突破,全面彰显产业之美;通过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把观山湖区建成一座充满魅力、动力、创新力的美丽城区;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城乡融合发展,实施城镇规模品质双提升行动,着力构建高品质生活空间,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凝聚精神力量、筑牢文化阵地、增强文化供给,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彰显人文之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以赴、尽力而为,实现优质教育均等普惠、促进医疗卫生优质高效、推动社会保障不断完善,不断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纵深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构建高标准生态保护体系、高品质生态宜养体系、高水平生态经济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让广大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自然之美;深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提升行政效能、精细化推进基层治理、立体化统筹安全发展,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善治新格局。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罗杨强调,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人民民主贯穿全程、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把固本强基落到实处、把正风反腐推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配优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探索“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波澜壮阔、奋勇争先的“强省会”行动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罗杨号召,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勇当“强省会”行动排头兵,为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会议的《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代表的区四大班子成员,不是代表的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直属单位、群团组织及下一级党组织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邰芯雨 王明元 张婷 郝涌智 丁伟鑫 吴林燚 杨靖)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