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团泽坝区蔬菜移栽忙

2021-10-20 15:33:47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种植菱角菜,根太长的就不要了,要尽量注意一下……”

  近日,笔者来到汇川区团泽镇团和坝区时,村民正在团泽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汪从超的指导下种植菱角菜。

  据汪从超介绍,今年团和坝区冬季蔬菜以订单菱角菜种植为主,这是该地遵义汇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与重庆涪陵集团签订的订单种植合同。

  “遵义汇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团泽镇以全镇11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基础联合成立的,采取‘强镇联合党委+公司+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通过‘租金+薪金+股金+现金’‘四金’模式,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遵义汇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晏贵超告诉笔者,近期受冷空气影响,遵义汇康农业有限公司与重庆涪陵榨菜集团签订的1万亩订单种植合同作出必要调整,预计在团泽镇完成4000亩菱角菜种植,总产值预计达560余万元。

  “菱角菜以秋播为主,应于10月上旬播种,视气候状况确定具体日期,有时3至5天的差异可造成三分之一的产量波动,播种期的迟早涉及到菱角菜的品质与产量。”汪从超表示,当下正是菱角菜移栽的良机。

  如何保障菱角菜按时按量完成移栽与收获?对此,遵义汇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与团泽镇农业服务中心组成党员技术指导小组,做好菱角菜从栽种到生长的跟踪技术指导。

  接下来,团泽镇将持续巩固蔬菜产业,及早布好菱角菜“丰收阵”,组织农技专家下沉田间,抢抓时机,保障菱角菜订单按时按量完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李梦雪 罗永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