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税务局:银税互动“及时雨”排忧纾困润税户

2021-10-20 15:49:56  来源: 黔西南州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兴仁市税务局智税管家服务团队到贵州金州纺织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穆楠 摄

  金秋时节,笔者走进贵州省兴仁市工业园区的贵州金州纺织公司,只见生产线上数百台纺织机器正在全自动化运作,场面十分壮观。

  “我们企业最近接了又接了好几笔大型演出服定制大单,工人们现在都是两班倒,加足马力的赶制订单。”面对前来回访的税务人员,贵州金州纺织公司总经理林志忠难掩喜悦。

  据悉,贵州金州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档化纤仿真丝面料、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民族蜡染、民族工艺品生产及销售的纺织企业,为了让少数民族服饰技艺走出大山,带动当地手工艺人脱贫致富,该公司负责人陈阳东走访当地12个乡镇,寻找了40余名会布依族、苗族、仡佬族等传统服饰制作的技艺人,参与企业服饰手工制造。近年来,贵州金州纺织公司发展迅速,不但成为兴仁市工业龙头企业之一,入选2021年“千企改造”工程省级龙头企业,还为周边不少百姓解决了就业难题,目前企业招用本地员工约有200余人,其中有150人为当地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

  在贵州金州纺织公司生产车间,企业工作人员向前来回访的税务干部介绍产品生产工艺及销量情况。穆楠 摄

  然而,就在今年6月,受下游企业影响,企业经营受阻,企业资金链几乎断裂,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国家税务总局兴仁市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智税管家”服务团队线上线下积极沟通,主动分析梳理问题,及时讲解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积极辅导企业使用“税务信用云”,让企业当天就获得了9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雪中送炭般的信用贷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企业因此活下来了。”林志忠感慨地说。现在,企业月平均销售额在400万元以上,订单也已经接到了年底。如今的林志忠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有了政府的产业扶持和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企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韦涵 杨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