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龙里:协调电力线路迁改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2021-10-20 16:33:48  来源: 南网贵州都匀龙里供电局

  10月18日,南方电网贵州都匀龙里供电局牵头召开配合贵南高铁施工电力线路迁改停电协调会,协调解决配合高铁建设电力线路迁改过程中停电涉及的各类问题,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和地方经济振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龙里县铁建办、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龙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龙里县副县长出席会议。

  贵南高铁项目是中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全程采用电力牵引方式,于2017年12月23日全线土建正式开工,北起贵阳铁路枢纽贵阳北站,经贵州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广西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终至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线路全长533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4000万人,项目总投资757.6亿元,预计2023年12月20日建成通车。

  据了解,此次迁改涉及的110千伏龙龙黑线路是龙里供电局管辖110千伏黑山变电站主供电源,用户数17814户,线路迁改涉及中铁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贵州鸿宾双龙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裕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9家用户。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迁改线路对周边企业客户、群众带来的影响,龙里供电局多次组织相关部门研讨,制定了配网负荷转移方案和应急预案。“线路迁改计划本月下旬开始施工,届时,将有部分客户临时电源停电,居民用户虽然不受影响,但负荷转供造成的压力也很大。我们将通过采用配网负荷转供、备用电源、临时发电机等方式优化停电方案,力争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龙里供电局负责人介绍道。

  龙里县副县长闻豪出席协调会,强调了此次停电配合贵南高铁建设的意义,并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克困难,用实际行动支持贵南高铁建设,支持龙里县经济发展。

  会上,龙里供电局负责人还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魏洪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