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办不成事”兜底窗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10-20 17:07:03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走进花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一楼,一眼就能看到醒目的“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据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都将由该窗口统一接纳进行处理。

    今年以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贯彻《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优化政务服务,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区政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对政务事项办理实行“兜底服务。“办不成事”窗口的设立后,区政务中心安排了专人负责受理线上线下企业群众的办事诉求,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及疑难杂症,让企业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达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在线下的“办不成事”实体窗口上,还增设了线上“盯事在线”服务平台,畅通诉求渠道,满足群众不同需求。

    同时,政务中心根据群众诉求,定期对“办不了”事项、“很难办”事项、“不给办”事项、“协调办”事项分析,建立问题事项台账,梳理“办不成事”共性原因,综合制定解决问题方案,强化落实问责,并建立回访机制,定期对群众、企业进行回访,对窗口进行评价,收集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政务中心将加强继续开展“办不成事”窗口服务工作,加强调度协调,持续跟踪督办,并将办理情况纳入政务中心对部门年终考核内容,将“盯事在线”“办不成事”作为督促部门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的有效手段。(赵洁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