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积极推进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2021-10-20 17:05:42  来源: 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了两起被告为白云区人民政府的案件,白云区两名副区长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应诉,分别出庭案件审理,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据了解,两起案件分别为原告张某某、陈某某诉被告白云区人民政府行政赔偿一案;原告白云铁通商业储运有限公司诉被告白云区人民政府强制拆除原告流转土地上的违章建筑一案。白云区政府高度重视,两名副区长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分别出庭了案件审理。案件所属地都拉布依族乡政府及与案件有关联的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云区房屋征收管理局分别派人观摩开庭情况。

    在庭审环节,法庭气氛紧张、严肃、有序,诉辩双方代理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充分发表意见,最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庭审过程流畅、审理程序严谨,切实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与群众一起面对面了解法规政策,近距离化解争议纠纷,不仅有利于提高各行政机关负责人的法治意识、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也有利于树立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良好形象,有利于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下一步,白云区将继续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始终保持对法律的敬畏、对法庭以及原告的尊重,重视行政诉讼案件,切实维护和提升司法权威、优化司法环境、促进司法公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