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 轨道交通站点电梯救援演练

2021-10-20 17:07:31  来源: 贵阳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白云北路站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对电梯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梯安全稳定运行,10月15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白云北路站联合开展电梯事故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设置两个事故场景,分别模拟垂直电梯发生困人事件和自动扶梯发生夹人事件。在垂直运行电梯模拟演练场景中,正在运行中的电梯突然发生电源故障,乘客在被困电梯中,按响了报警按钮,应急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通过与电梯维保单位协同合作,短短几分钟便将乘客安全救出。在扶梯安全演练中,管理人员现场演练了扶梯急停、围蔽防护及设备检查等各种应急救援措施,整个演练过程规范、迅速、熟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白云区范围站点工作人员对电梯使用及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当天,工作人员还借助宣传展板展示、现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向现场旅客普及文明乘梯常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卢德琼 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