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协作联动提升监督质效

2021-10-21 10:28:21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提升监督质效,近日,正安县纪委监委积极促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以“1名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个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室+N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委+N个乡镇纪委”的配置,整合成5个联动组,实施片区协作。

  据悉,各片区协作联动组采取由纪检监察室负责综合协调,乡镇纪委、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其他部门协助配合的方式统筹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针对纪检组、乡镇纪委反馈的难点重点问题,纪检监察室定期研判,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调度,从面上统筹县乡资源合力攻坚,有针对性破解办案、监督、治理中的各种难题。这样的工作机制,既提升了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全县的监督质效。2021年以来,该县采取联合办案方式,办理问题线索100余件,立案33件;采取片区协作联动方式,开展日常监督10余次,发现问题46个。(通讯员 张琼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