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三务三公开”建廉洁村居

2021-10-21 10:28:06  来源: 贵州日报

  “现在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政策补助情况,既方便又透明。”近日,面对前来走访调研的汇川区纪检监察干部,沙湾镇安村村村民对区纪委监委在安村村开展的“三务三公开”建设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今年以来,汇川区纪委监委在拓宽民主监督渠道上下功夫,以沙湾镇安村村为试点,通过制定公开清单、创新公开方式等措施,探索开展清廉村居“三务三公开”建设,发挥群众监督、社会公示实效,制约基层“微权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该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接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部门,根据业务主管部门意见拟定9大类内容的村级“三务”公开清单,对公开内容、公开范围、公开时限进行细化规范,确保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事务规范及时公开,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督促试点村将党务、村务、财务等“三务”通过“上墙、上会、上网”三种形式公开。此外,汇川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对试点村的村级“三务三公开”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对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的责令限期整改,一经发现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腐败问题,绝不姑息纵容,严肃追责问责。(通讯员 周克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