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探索教育新模式 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2021-10-21 10:15:0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汇川区教育体育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视教育信息化体制建设,组建团队推进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实现全区学校百兆宽带全覆盖、生机比与师机比均达到标准。

  汇川区各校在先进教育思想指导下,从业务出发,在精准有效、可持续上下功夫,紧紧抓住教与学两个关键环节,在教学改革基础上运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教育管理向核心课堂教学转化,努力为名师课堂、名校课堂、专递课堂“三个课堂”服务,有效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教育教学效果良好。各校积极挖掘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中的经典案例进行分享,从资源平台选用、智能备课与导学案个性化推送、教学效果精准实时反馈教情学情、利用系统对教学数据生成精准化分析及对策,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强化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纵深发展,从“相加”到“相融”,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推动教育信息化新发展,培养适应信息社会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近三年,全区师生参加信息类竞赛获省级奖项453人次,获市级奖项848人次,省市级大数据云平台师生注册数达7万余人,全区中小学教师参加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培训达8000余人次。(王明锌 黄文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