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一站式”服务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

2021-10-21 15:09:44  来源: 安顺日报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精心接送、精准服务、分类培训等举措积极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切实为退役军人的返乡生活提供方便。

    “点对点”精心接送。强化与部队信息共享对接,摸清返乡退役军人底数,以县(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为国戍边·荣归故里”迎接活动,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目前,共计接送返乡退役军人400余人次。

    “一站式”精准服务。通过与组织部、人社、公安、医保等部门对接,搭建多部门联动“一站式”业务办理窗口或发放“一站式”告知清单,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信息采集、落户、组织关系转接、社保接续、预备役登记全流程服务,充分掌握返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愿。截至目前,返乡退役军人接收办理登记420人。

    “就业+创业”分类培训。强化与人社部门、职业院校沟通协调,邀请心理疏导、技能导师为返乡退役军人培训,对就业(创业)人员开展适应性培训、学历提升、就业技能、创业政策解读等分类培训,引导返乡退役军人做好心理调适、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快速适应就业岗位及创业需求。

    目前,岗前技能培训及适应性培训正在开展,共计450人参加。(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