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组织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培训

2021-10-21 15:07:45  来源: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

  为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案防风险大起底”“内控合规提质增效”等活动要求,树立全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合规意识,形成全行上下人人合规、处处合规、事事合规的氛围。今年7月开始,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按月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培训。

  案件警示教育培训主要由该行纪委书记组织开展,重点围绕今年以来监管机构、上级下发的《关于2020年总行重点检查排查发现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关于加强诈骗、盗窃类案件防控的通知》等典型违规案例进行宣讲。该行纪委办还组织全行员工集体观看廉洁风险警示教育视频,法规部、运管部等部门结合内控合规、业务管理办法等制度组织开展培训,同时当月违规人员现场作检讨发言等。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举措,警示全行干部员工,严格贯彻违规问责制度,强化员工合规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员工形成按章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表示,将会持续组织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培训,督促全行干部员工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合规受理业务,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各类案件风险隐患,努力打造全行上下人人合规、处处合规、事事合规的氛围。(邹东 彭星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