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发行六枝特区支行党支部开展“弘扬三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1 16:40:57  来源: 农发行六枝特区支行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照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近日,农发行六枝特区支行组织全体职工前往六枝特区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弘扬三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三线”建设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行力量。

    六枝特区三线博物馆是六枝特区形象的一张文化新名片,是六枝“三线”记忆、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全面反映和展示了中国“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三线建设历史。活动开始在农发行六枝特区党支部书记、行长王涛的带领下,全行员工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全行员工参观了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设备、历史文献资料、图片和老照片等珍贵文物,追忆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缅怀了千千万万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科学求实”的三线精神,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缅怀历代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回望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员工深深为三线人“大雨小干,小雨大干,无雨拼命干”和“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三线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将“三线”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精神传承到“三农”事业中。同时农发行六枝特区党支部书记、行长王涛表示,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据悉,农发行六枝特区支行自成立以来,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密切配合地方政府服务乡村振兴,主动聚焦薄弱环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改善地区基础设施、农村生活用水条件、人居环境。截止到目前,各项贷款余额为41.71亿元。其中: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0.90亿元,满足了贫困户的居住需求,有效改善拆迁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累计发放水利建设贷款9.07亿元,有效地改善了地区水资源环境,缓解了用水紧张的局面;累计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4亿元,支持六枝特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建设,将居住在生态环境较为恶劣地区的居民搬迁出来,为住户提供舒适、安全、便利的人性化居住环境,形成小区建设的整体效应;累计发放农村路网建设贷款10.44亿元,加速了六枝特区公路网的建设,促进了六枝特区及其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累计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11.48亿元,使得农村城乡环境得到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蒋易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