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1-10-21 16:57:38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笔者从花溪区获悉,为不断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推动辖区消防救援工作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花溪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多措并举,强化基础保障、综合各方力量,全面加快推进花溪区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为强化领导推动责任落实,花溪区印发《关于全面推进花溪区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方案》,在完善组织领导框架的同时,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解决消防安全工作重大问题,推动各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进一步落实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的消防安全责任,花溪区发动各乡镇(街道)、部门、派出所、基层网格力量紧盯老旧小区、小型经营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小型生产经营场所违规住人、用火用电排查整治,对于存在“三合一”问题的高风险场所要开展“回头看”,并将其列为重点治理对象监督整治。

    在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期间以及火灾多发季节,花溪区消防部门联合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多个行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培训,督促社会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激活多方管理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扎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花溪区不断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着力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要求消防大队联合乡镇街道办及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消防车通道监拍系统建设,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夯实完善基层末端火灾防控基础。

    为全面规范消防监督执法行为,花溪区还面向社会设立消防执法满意度测评,定期开展对监督执法对象回访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同时,主动对全区10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婚纱摄影基地、物业小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防火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强化对微型消防站的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为促进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