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1-10-21 17:02:1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镇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因遵义出现确诊病例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10月19日19时,镇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骆桂同志组织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镇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了10月1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同志讲话精神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茁同志讲话要求;通报了10月18日遵义市汇川区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要严防死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特别是抓好甘肃张掖、嘉峪关、酒泉,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地来(返)人员的防控,突出抓好遵义市汇川区来(返)镇宁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镇宁发生或传播。

    会议强调,要切实树牢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保持清醒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不松动、不懈怠,严防死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担当履职,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做好相关重点场所防控,做好应急工作准备,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责任追责,确保“四方责任”落细落实;要突出基层作用发挥,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作用,扎实推进网格管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劲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即采取行动,迅速安排部署,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从高风险地区来(返)镇人员排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攻坚克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