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聚焦“四区同建”打造新云岩

2021-10-21 21:39:47  来源: 新华网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0月21日电(周远钢)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云岩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云岩区委书记朱刚代表中共贵阳市云岩区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按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强省会”行动全方位升级城市,集中全区力量同步建设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高品质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区、高效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区、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岩。

  云岩区是贵阳市中心城区之一,是原贵阳老城的主体部分,是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地。报告指出,云岩区过去五年发展成效明显,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其中,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650.02亿元,连续跨越两个百亿级台阶,达到2020年的860.1亿元,是5年前的1.3倍,比十年前翻了一番城市格局从传统一环发展到一核两轴三片多点,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67个、惠及3.34万户群众,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个、惠及2.56万户群众

  会议提出,云岩区将以“强省会”五年行动全方位升级城市到2022年,云岩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一千亿元,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三马工业集中区建设全面展开,重点产业项目新增到位资金中工业的占比达到25%以上;到2023年,新城吾悦广场、万达瑞华酒店、世贸中心等城市地标基本建成,15分钟生活圈基本覆盖建成区范围;到2025年,“三改”工作全面完成,“四新”“四化”绩效明显,地区生产总值达1400亿元,常住人口达125万人,15分钟生活圈全面覆盖,五年经济平均增速达两位数以上人民大道周边产业布局基本完成,成为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经济强区。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