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1-10-21 18:01:13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传播,根据省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福泉市于10月18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10月19日早上8点半,在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前,笔者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大家都佩戴着口罩,严格按照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并在接种点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接受健康询问,填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你打加强针吗?距离第二针满半年没有?”对于每一位前来接种的人员,医务人员都仔细询问,并查看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查询记录,以确保符合加强针的接种要求。

    在现场,测温、信息登记、接种区接种、留观等候各个环节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完成接种的市民纷纷表示,打了加强针之后,心里更加踏实了,在增加自身免疫屏障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他人。

    市民杨英俊:“这次打了加强针以后,自己的心里也得到了保障,同时也让周边的人更放心。”

    市民李艳:“作为一名护士,我要起带头作用,希望广大市民接到短信通知后积极支持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加强针是指现阶段接种两剂次灭活新冠疫苗6个月后,接种对象体内抗体水平会有不同程度下降,为巩固提升机体免疫保护水平,需再进行一针接种。此次接种对象针对完成灭活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仍为免费接种。目前全市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马场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接种点已经开启了接种通道,截至10月18日,已完成接种787人。(莫金玉 魏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