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首届“中医药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市举行

2021-10-21 21:37:36  来源: 新华网

耳穴疗法体验。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新华网贵阳10月21日电 10月21日,以“弘扬中医中药 守护人民健康”为主题的贵州省首届“中医药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市南明区举行。

  贵州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湿润温暖的气候,非常适宜中草药生长和中药材种植,现有中药材品种资源5300多种,是中国四大中药材产区之一。贵州省中药材种植面积700多万亩、产量120多万吨,历来有川广云贵,地道药材夜郎无闲草,黔地多灵药的美誉。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贵州省民族医药资源丰富,中医药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同时,我省世居少数民族众多,民族医药文化资源丰富,目前仍有大量民族经典名方、秘方、验方和诊疗技术、炮制技术散落民间。”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安仕海表示,贵州省首届中医药宣传日以“弘扬中医中药 守护人民健康”为主题,就是向全省发出号召,凝聚强大力量,促进全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医学生们进行八段锦、腰椎康复练功术等中医药文化表演,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和学习。贵州省道地药材展示区,中药材、中药成品、药膳烹制展示同步进行;中医义诊区,中医专家们带领护理人员,为群众现场就诊、讲解中医健康养生理念,并带领大家体验了耳穴疗法、铜砭刮痧、雷火灸等中医特色技术项目。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从把脉问诊到中医体质辨识,从中医技术操作到养生知识宣传,“中医药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让现场群众切身感受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色优势,以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特殊效果。(蔡连素)

药材展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专家现场问诊。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