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海龙屯城址及播州杨氏土司墓群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2021-10-22 09:59:42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18日,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名单发布,“贵州遵义海龙屯城址及播州杨氏土司墓群”成为贵州唯一入选项目。

  “贵州遵义海龙屯城址及播州杨氏土司墓群”以土司遗存考古的新探索和突破,引起国内外学术界广泛且持续的关注,是近10年来贵州考古人以实践探寻理论、以实践摸索方法、以实践提炼技术,率先开拓“土司考古学”的成果,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现代考古学的内涵和外延,为推动中国现代考古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百年百大考古发现遴选推介活动”,从100年来上万个重要遗址的考古发现中遴选出最有意义的100个考古大发现。经过110位中国考古学界专家多轮讨论、投票,北京周口店遗址、河北阳原泥河湾遗址群、贵州遵义海龙屯城址及播州杨氏土司墓群等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记者 谢予谦 通讯员 应腾)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395